当前位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财务处 >> 工作动态 >> 正 文

我院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财务管理培训班

2019-07-16  本站

为提高我院财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71315日,我院组织院直单位50余名财务与会计骨干,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财务管理培训,乔鹏程副院长带队并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针对2019年全国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开始施行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和当前财经、财会领域的热点问题,本次培训安排了《政府会计准则解析(上、下)、《新预算法下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财务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区块链、大数据与科技金融以及《宏观经济与金融发展分析》等6个专题,邀请到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优秀教师授课,各专题教师理论基础扎实、学术视野宽阔、实操经验丰富,贴近实际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给我院财会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培训,我院全体学员按照乔鹏程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要求,珍惜学习机会,始终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课堂纪律,按照学校统一管理和安排,集中精力投入到各门课程学习中,做到了认真听、认真记、专心学,展示了我院财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而且促进了交流、明确了方向,要努力把所学的知识尽快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我院财务管理水平,更好服务我院事业发展。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胡峰副教授讲授《区块链、大数据与科技金融》专题

 
厦门大学朱泉膺副教授讲授《财务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专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芳副教授讲授《政府会计基本准则解析》专题

          厦门大学郭晔教授讲授 《宏观经济与金融发展分析》专题

         厦门大学林致远教授讲授《新预算法下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专题

 

 

常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