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院芝麻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6月29日,芝麻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濮阳清丰县单拐冀鲁豫边区根据地革命旧址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我中心24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丰单拐冀鲁豫边区根据地革命旧址包括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邓小平旧居、宋任穷旧居、平原分局旧址、军区第一兵工厂旧址等共23处,现有革命文物2000多件,设立了冀鲁豫根据地抗战史迹、邓小平生平、边区百名将军、边区民俗、减租减息、大生产运动等8个专题展室。在单拐革命旧址展厅,大家详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当时的历史,观看着展出的珍贵照片、革命文物、历史资料。这些见证了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的曲折历程,记录了边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不屈、顽强抗战的历史篇章。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年代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信念。

       通过参观,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过着简朴的生活,任劳任怨地为国家和人民奔波劳碌,不求回报,不畏艰辛,在越困苦的环境下越发坚韧。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我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