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李海民副组长和简斌同志到会指导。

       李留心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我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新成果。
       会上,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黎世民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严肃认真盘点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李留心希望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持续落实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要时时处处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五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院党委的参谋助手,为全院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传达了8月1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史力行,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实事项目载体,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作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