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5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黎世民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集中学习研讨。
    会前,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对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为基本内涵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会上,李留心书记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实质分别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和大家深入讨论、共同交流,用红旗渠精神检视思想、工作和作风,讲差距、话不足、谈领悟,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党员干部把红旗渠精神真正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当好红旗渠精神的坚定传承者,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并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农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李留心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精心组织,开得非常成功,基本达到了汲取力量、触动灵魂、坚定信念、提振士气的效果。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旗渠工程的成功修建,不仅改变了林县的山河旧貌,还孕育出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基本内涵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红旗渠精神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以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根本,以敢想敢干、求真务实为灵魂,以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价值导向,包含着极为丰富的内涵,它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投身火热的改革和建设事业,也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要大力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要带头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摒弃骄娇二气,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不懈奋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