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3日,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张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威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院领导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联系我院领导出席会议,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威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我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省农科院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牢牢把握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导向,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持续增强把握大势检视纠偏的战略主动;要牢牢把握推进党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以“坐不住”的责任感为推动实现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张新友院长在讲话时指出,2022年,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思践悟,树牢理想信念;全院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扛牢主体责任,为全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全院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围绕做好2023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院长强调,一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维护好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五是围绕全院发展改革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找准切入点,丰富载体抓手,持续做好政策宣传、组织动员、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全院年度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