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关爱职工健康—畜牧所工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健康意识,使职工能够科学有益的关爱自身健康,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116日下午,畜牧所工会邀请了河南张仲景国医馆赵慧芳副主任医师给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

赵慧芳主任针对近些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突发的现象,重点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成因、预防和治疗。赵主任说,预防很重要,大家平常要注意饮食健康,限制总热量、蛋白质、脂肪、胆固醇和食盐的摄入量,并对日常的饮食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对策。针对科研人员长坐久坐、使用电脑比较多的工作特点,赵主任也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对大家提出了合理化的预防措施。讲座结束后,赵主任一行专门接受了职工们的咨询,一一回答大家的疑问,并现场进行了切脉问诊。

职工们对这次讲座反响很热烈,认为学术有专攻,平常都是道听途说,经过专家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后,进一步懂得了培养科学、正确的健康理念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