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我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提高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氛围,我院近20名志愿者于816日在农科路与花园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鲜红的省直志愿者服饰,三个人一组,分别站在花园路农科路四个路口,以亲切的笑容、诚恳的语言,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过往的非机动车辆及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不按信号灯行驶的市民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侯出租车、随意翻越栅栏等不文明行为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志愿者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评价。违规违章者在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下,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者。此次活动,弘扬了志愿精神,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为促进和谐院所建设、展示文明有礼农科人形象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