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豆新品种“郑1659”成功选育并转让

      近日,大豆新品种“郑1659”河南省区域经营权进行线上拍卖,经过10多轮加价,最终以201.88万元成交,创造河南省大豆审定品种转让成交价纪录。

      “郑1659”是由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大豆育种团队选育的大豆新品种,具有高产稳产、耐逆抗倒等优良特性,适宜在黄淮南片、河南省等区域推广种植。通过竞拍,河南豫研种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郑1659”经营权,该公司作为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连续多年被河南省种子协会授予“诚信企业”称号。
      在国家“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的政策背景下,“郑1659”的成功选育和转让有助于促进我国黄淮海大豆产业发展,提升大豆产能,提高我国大豆自给率。
      院科研处、分子育种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大豆育种团队科研骨干,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竞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