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分子育种研究院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我院优势,助力乡村振兴,7月22日,分子育种研究院组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副院长卢为国带队赴安阳市滑县王庄镇大柳树村,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郑麦1860小麦良种。


   捐赠仪式上,王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忠才、大柳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太建、省农科院派驻大柳树村第一书记滕永忠代表王庄镇接收了捐赠良种。张忠才对分子育种研究院在秋种备播关键时期给予支持和援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嘱托大柳树村村委会严格管理、合理调配、科学使用物资。卢为国表示,郑麦1860是分子育种研究院许为钢院士团队育成的中强筋小麦新品种。该品种最突出的特征不仅是高产稳产,而且实现了高产、节肥、优质、抗病、抗逆等优良性状的结合,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优质面条品种、中国农业农村2021年十大产品,如今已是黄淮南部麦区的主导品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持续关注王庄镇的发展,充分发挥农业科研优势,深入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助推王庄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全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