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小麦新品种郑麦9134签约仪式暨信息发布会成功召开

       3月28日,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与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成功举行小麦新品种郑麦9134签约仪式暨信息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研究员出席会议,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小麦专家及100多名郑麦9134种子经销商参加会议。



       

       郑麦9134是我院许为钢院士团队最新选育的小麦新品种,2022年通过河南省抗赤霉病组审定,今年将通过国家审定,具有高产稳产、耐逆抗倒、抗赤霉病、优质中强筋等优良特性,适宜黄淮麦区南片、河南省推广种植。
       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加工、营销、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完整的大型种业集团。许为钢院士带领的小麦育种团队与中种集团此次合作,将发挥双方“新品种培育、品种示范、生产加工、经营推广” 互补优势,预期郑麦9134将会成为黄淮南部麦区的主导品种,实现科企共赢的合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