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三夏”工作会议

    526日上午,我院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组织召开2020年度三夏工作会议。副院长张勋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机关有关处室、院直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基地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地管理中心书记张为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院直各研究所(中心)试验地、集核群管理情况,指出试验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互评打分考核。随后,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白乐高对基地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今年的“三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张勋副院长就如何做好今年“三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三夏”工作责任。要在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强化消防、生产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三夏”期间“六个严禁”的总要求,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生产事故;要提高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位,监督巡查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确保“三夏”生产零火情、零事故;二是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三夏”工作。要立足“收”,确保夏季试验材料安全收获入仓;要紧扣“种”,抢抓农时把秋季试验安排好;要抓好“管”,不失时机的抓好秋季田间试验的科学管理。三是齐抓共管,认真履行《基地管理办法》。各研究所(中心)要认真研究和贯彻《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科技人员、务工人员进行常态化教育,树立“基地建设人人有责”的思想,秉承“共建共享共荣”原则,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科研基地;四是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三夏”。基地管理中心要坚持服务科研的宗旨不动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做好管理,在管理中做好服务,为“三夏”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保障服务,确保今年“三夏”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