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张勋副院长出席基地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并讲话



  3月3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优秀的科室和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张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勋副院长结合对基地中心2020年工作的点评,以及基地转型发展以来的成绩、经验与不足的分析,对中心班子团结进取、干部职工务实重干、事业发展蹄疾步稳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彰显基地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全院科技创新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处理好管理服务与经营开发的关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同时,切实发挥资源优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全院科研事业提供强有力保障;二要处理好融入中心和创新模式的关系,坚持站位全局、主动融入,以服务保障水平检验基地转型发展成效、以基地事业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处理好遗留问题与创新发展的关系,加大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协调力度,为维护我院合法权益、优化创新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四要处理好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的关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切实强化党史教育、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实现职业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在各个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白乐高主任代表班子对2020年工作作了系统回顾与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突出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二是突出服务中心,抓好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土地证办理、对外合作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三是突出发展能力,培育新兴产业,农产品销售、高素质农民培训等业务不断拓展,自我发展能力逐年提高;四是突出保障服务,狠抓提质增效,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五是突出功能完善,加强条件建设,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进一步健全;六是突出环境优化,提升治理能力,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更加优良;七是突出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氛围日益浓厚;八是突出职工获得感促进和谐基地建设,职工幸福指数稳步提升。关于2021年工作,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已经制定印发的中心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和签订的科室责任目标书的基础上,着力抓好重点任务分解与责任督导落实,从领导班子做起,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实现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基地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二是要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年”活动;三是要围绕增强发展能力,持续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推动“3511工程”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谋长远;四是要围绕支撑条件建设,推动交通环境治理、新垃圾场建设、环湖区亮化工程等,营造和谐、优美、安全发展环境;五是要围绕凝聚发展动力,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张为书记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各科室(公司)还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