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开展 “奋进新征程 有我更出彩”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3月的第一周是河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今年于基地格外意义非凡:转型发展进入第五个年头,“十四五”蓝图初步绘就,改革创新“蹄疾步稳”,创新基地“综合体”建设稳步推进,“窗口”形象、“平台”作用进一步彰显,发展共识、发展合力进一步凝聚,各项工作都迈上新了的台阶;3月3日,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深化和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引导干部职工知行合一、务实重干,把文明实践融入到营造更加文明、和谐、优美创新环境的具体工作当中,3月4日至5日,基地管理中心以“奋进新征程,有我更出彩”为主题,以学促做助力“南果北种”示范园建设为载体,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实践活动。

   南果北种”示范园建设是基地中心为发挥基地闲置设施作用,经调研遴选引进的火龙果种植项目。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人搭建支架,有人搬运果苗,有人挖坑填土,有人绑苗上架,井然有序,一片繁忙。很多同志被果苗上的针刺扎伤,却依然忍痛坚持劳作;大棚外暖风和煦,室内赛过“三夏”,汗水湿透衣衫、灰土沾满脸颊却无人叫苦,一言一行无不彰显着基地人“文明实践我先行,务实重干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 

   火龙果“南果北种”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是2021年创新基地“综合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基地转型升级、务实发展,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示范效应的又一举措,也是发挥基地平台作用、探索兴农富农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大胆尝试。通过对火龙果生长规律研究,水肥管理、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集成,建立“双层架密植”配套栽培技术模式,努力打造集产业技术研发、特色水果采摘、农业技术培训等于一体的新型示范园,为火龙果“南果北种”标准化生产提供样板,为开展科普教育、研学实践、农民培训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