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为落实我院安全工作会议和李留心书记对基地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7月1-2日,基地管理中心采取全面排查与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1日晚,李国伟副主任带领安全检查组,突击检查了锦绣庄园、熙凤湖农科庄园和农业科技交流中心,重点针对厨房、客房、会议室、安全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人员聚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和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安全生产常识、消防器材使用、逃生技能和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对于锦绣庄园存在的电线私拉乱扯、安全疏散措施不规范,熙凤湖农科庄园灭火器材数量不足等问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对个别未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员工现场进行了指导。

    2日上午,安全检查组前往农药厂、秋乐种业、久创科技、有机肥厂,全面摸排了入驻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对于发现的部分消防设施老化、灭火器材数量不足、电线私拉乱扯、配电室环境杂乱等问题当即责令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开展了安全教育,并现场消除了电路走线不规范等安全隐患。

    为确保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基地管理中心将持续推动安全专项督导巡查,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希望基地各有关单位和入住企业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