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主动对接服务地方灾后农业生产

   7月20日的特大暴雨,给基地及周边秋季作物带来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基地管理中心认真落实我院《关于做好特大暴雨灾后农业生产减灾防灾技术服务的通知》精神,在积极组织做好基地科学试验防灾减灾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平原示范区农业农村局、院示范推广处、院减灾防灾技术服务团,根据当地农作物种植结构情况,组织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减灾防灾及灾后生产恢复专项技术服务指导。

   7月26日下午,我院减灾防灾技术服务团先后前往祝楼乡祝楼村玉米产区、桥北乡破车庄村蔬菜、果树产区、原武镇水稻产区以及盐店庄万亩桃园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分析研判作物生长与受灾情况,随后组织了由院推广处负责人主持,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院技术服务团成员参加的座谈交流会。针对目前作物生长和受灾情况,制定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强排明水、病虫防治、改种补种、加茬抢种等项内容的《平原示范区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

   为持续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减少水灾带来的不利影响,7月27日上午,我院“果树技术服务团队”进一步对桥北乡盐店庄万亩桃园的灾后生产工作实施了“跟踪”服务,对合作社负责人及果树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