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基地管理中心举办消防应急实战“大练兵”活动


  “刚刚发现火情,位置大概在蔬菜基地西侧,大家抓紧时间救火!”,这是基地管理中心举办的一场事先不打招呼、不彩排的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5月24日下午4时45分,基地管理中心办公室接到报告后,判定基地出现火情,迅速协调各科室快速行动,基地中心职工20余人携带消防器材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参加灭火……

   在对“火情”进行处置后,李国伟副主任对本次实战演练进行了复盘点评。他表示,这次实战演练是应对“三夏”突发消防事件而精心安排的,多数职工没有消防应急实战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火情”,各科室联动响应迅速,总体上配合有序、处置得当;部分同志消防设备准备不够充分,应急协同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他要求各科室和“三夏”应急处置人员要进一步总结演练经验,准备必要的消防设备和工具,随时应对突发消防事件,扎实做好基地“三夏”消防应急准备工作。张为书记全程观摩了本次活动,并做了总结讲话。

   这次实战演练,是基地中心“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主题实践月活动安全生产专项的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演练,较好地检验了基地职工的消防技能水平和消防设备使用知识,验证了基地消防应急程序和应急联动机制的可行性和协调性,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实战经验,为切实做好“三夏”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