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一期)

  按照我院“三夏”工作安排,基地中心“三夏”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积极准备,2022年“三夏”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已于今日全面启动。 

一、宣传引导工作

  “三夏”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科学施用有机肥、科技宣传等宣传标语已在基地内各主干道、生产区域、关键部位悬挂张贴,实现了基地内安全生产宣传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三夏”安全、文明生产氛围。 



二、服务保障工作

  基地“三夏”综合服务点已在科学试验区核心位置设立,提供全天候服务;消防水车、消防水桶、应急物品等均已全部就绪,安全生产巡逻车也开始常态化的巡逻督查;设置在农业科技交流中心“三夏”核酸检测服务点已于今天开展检测服务;增设专人负责“三夏”专题气象每日播报服务;基地职工从今天开始全员上岗,节假日不休息,确保基地“三夏”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三、技能提升工作

  开展了消防业务技能大培训,强化基地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实施消防应急实战大练兵,丰富基地职工消防应急实战经验;实施监控室24小时值班,保障基地内各区域安全全覆盖。



四、督导检查工作

  基地中心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巡逻力度、紧盯试验田、晒场、生产现场等,认真做好防火、防盗、不文明行为巡逻督查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