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五期)

领导关怀

  5月29日,张勋副院长来到基地对“三夏” 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他在听取了基地管理中心“三夏”服务保障工作汇报后,先后到产业化区、科学试验区、集合群等处实地查看“三夏”安全生产情况,与正在田间工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三夏”工作计划安排、田间试验进展等情况。在基地“三夏”综合服务点,张勋副院长指出,“三夏”生产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是消防安全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零火情”;近日连续高温、天干物燥,值班、巡逻人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守岗位、加强巡逻,注意防暑降温,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服务保障

  为了满足在基地工作人员的交通工具充电需求,确保用电安全,在基地集核群综合楼、职工公寓、信息化控制化中心建设的电动车充电桩设备,经过几天繁忙的前期调试安装,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做好“三夏”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疫情防控要求与科研生产需要,定于5月30日起每日6:30-20:00,开放基地北门,有通行权限的车辆和个人,可扫场所码在基地北门通行。

  根据入郑(新)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以及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基地中心集中核酸检测点从5月30日起暂停检测。后续将根据入郑(新)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动态调整。





药田里的躬耕与守望

  河南省“四有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豫红花系列新品种农机农艺相融合现场观摩会今日在基地召开,50多家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种植合作社,120多名技术人员参会。本次会议是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旨在通过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实施,建设高标准的中药材示范基地,生产推广优质中药材保优、提质、增效的重大关键栽培技术,实现中药材从播种、收获、初加工、循环利用各个关键环节的标准化。通过项目的示范展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提高红花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