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六期)

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致敬科技力量

  5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以“崇尚科学 科技为民”为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我院科研创新成就,服务当前“三夏”生产需求,以我院创新团队、创新成果、农业防灾减灾、夏粮收储、秋粮种管、科学用肥施药、果树夏季管理、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为重点,通过科普展板、宣传条幅等形式在秋乐路展出,这不仅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而且也是对坚守“三夏”生产一线、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们崇高敬意!



三夏生产

  植物新品种测试是对申请保护的植物新品种进行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的栽培鉴定试验,目前DUS测试中心的科研人员正在对34个典型对照品种试验材料,进行小麦冬春性鉴定。

  为保证棉花苗齐苗壮、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提高土地利用率,棉花试验田正在查苗补苗保证全苗。

  为推进项目进展、提高项目应用和成员单位间的协同,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基地组织举行了“河南省农业良种联合攻关项目—高产多抗优质小麦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第一期小麦新品种田间观摩交流活动。

服务保障

  基地绿化环境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基地107国道出入口、立交桥两侧,创新路、海棠路的绿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成园区100余棵树状、球状、瓶状月季的浇灌工作,为科技人员营造“三夏”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