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七期)

服务保障

  “三夏”是农业生产第一大忙,是全年农田集中用水高峰期,“收多收少在于肥,有收无收在于水”。为确保“三夏”期间科学试验灌溉用水,做到渠道畅通、水流无阻、完成一年一度“夏季大考”。日前能源保障科、安全保卫科通力协作,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湖区引水工作,今天从胜利渠引入的黄河之水已经顺利进入基地环渠,为“三夏”科学试验灌溉用水提供了保障。

  基地中心组织开展安全排查“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部位整改事项进行督导检查,在农业科技交流中心、专家公寓等入驻企业出入口的显著位置张贴《“三夏”须知》,悬挂宣传条幅,进一步宣导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时刻提醒职工群众增强“三夏”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三夏”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三夏生产

  在前期田间调查、优选单株的基础上,今日小麦所试验田开始了试验材料人工收获,据专家介绍这里种植着全国各地搜集来的5000多个品种资源,因每个品种种植面积不等,很多材料是单穗,所以试验材料的收割仍以人工为主。收割后将进行脱粒、考种等基础性工作,为专家进一步开展试验研究提供基础性试验数据。

  质标所科技人员正深入田间了解小麦农药残留检测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田间试验情况,旨在严格控制化学品安全性评价试验的各个环节,确保试验结果的准确性、真实性、可靠性,为化学品安全科学使用提供依据,对保障人民健康和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基地中心科学试验科邀请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实地指导桃园夏季病虫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