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八期)
巡逻督导

  6月1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领导与加工所值班领导路风银所长先后到“三夏”服务点、“三夏”生产现场进行安全巡查督导,实地了解小麦试验田收割进展情况,路所长表示小麦已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机械化收割即将全面展开,基地将迎来真正的“三夏”大忙,为确保“三夏”机收工作顺利开展,加工所机务队将与各研究所、课题组加强对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机生产安全宣传指导工作,确保农机操作使用安全,有序、高效完成今年 “三夏”生产任务。


服务保障

  农忙不慎割手,不要怕,快来“三夏”服务点,这里有免费的绿豆汤、饮用水、必备药品等。“三夏”服务点工作人员满格在线,坚守卡点、热心帮忙、不言苦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无止境、三夏暖人心”的动人篇章。


三夏生产

  今日,少数地块收割机已粉墨登场,穿梭于麦田之间,对试验材料收获后的地块进行批量收割。

  为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和土地生产力,减少化肥用量,部分试验田收割后立即秸秆还田,不仅培肥地力,而且保护基地生态环境,值得大力倡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