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十七期)

三夏生产

       受昨天降水影响,今日基地“三夏”工作以夏种为主,室内考种为辅。小麦区试课题在耙地备播;粮食所玉米资源课题在抢墒点种玉米;水稻直播试验已完成水稻直播及第一次浇水工作,水稻移栽试验正在分区撒秧,为插秧定植做准备;分子育种课题正在进行小麦脱粒,整理实验材料、考种测量千粒重、统计记录试验数据等基础性工作。



主题实践活动

       6月10日下午,为提升果品质量,增强职工实操技能,基地办公室、科学试验科、经营服务科联合在百果园1号棚开展“西甜瓜夏季修枝整蔓”技能实践活动,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边理论讲解边操作示范,职工们拿着高枝剪刀对一株株甜瓜吊蔓进行剪蔓、摘须,减少养分流失消耗,为果实膨大提供充足的营养,提高甜瓜的产量和品质。




调研活动

       6月10日上午,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传源一行6人到基地调研,我院副院长卫文星陪同调研。余传源副院长一行先后在接待中心听取了模拟沙盘讲解、观看了基地宣传片,实地考察了基地科学试验区,详细了解了基地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及产业孵化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