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二十期)

三夏生产

       目前,基地“夏收”已接近尾声,总体进展顺利。5月上旬播种,经过近四十天的孕育,水稻育秧田里嫩绿的秧苗现已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起苗、移栽;DUS测试中心、粮作所部分试验地正在耙地泡田以备适时插秧。粮作所玉米品种评价与利用研究室221个品种今日播种完毕;玉米遗传育种课题今日点种玉米约30亩。大豆育种试验播种进展顺利,五十亩试验完成60%左右,播种试验材料四千余份。芝麻研究中心芝麻耐渍性测试试验,供试材料1000份,目前正在对2500平方米共20个试验池进行漫灌、整地、画行、人工播种等工作。



值班督察

     6月13日下午,基地管理中心白乐高主任陪同质标所值班领导张军锋所长,实地巡察了“三夏”麦收进度,慰问了“三夏”服务点工作人员,对“三夏”期间基地管理中心在后勤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监督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表示高度赞赏。


服务保障

      为贯彻落实基地管理中心“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主题实践月专项活动方案要求,河南农科实业公司在牡丹园组织开展了中耕、松土、除草主题实践活动,巩固了绿化养护成果,提升了基地环境质量,为“四季有花 四季有果”的优美工作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