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二十一期)

巡逻督导

     6月14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白乐高主任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了解夏收夏种夏管工作进展情况,对 “三夏”各专项活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赞许和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懈怠,总结、巩固、提升各专项活动成果,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三夏”圆满、顺利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机械助农

      分子育种课题采用卫星平地机在开展平地作业,据介绍该卫星平地机安装了移动基站和车载移动站控制系统,接收北斗定位系统传输信号,自动采集地面高程数据,不受光线影响,可控误差2厘米,它颠覆了传统的平地整地方式,不仅省工、省时、效率高,而且平整度高,质量精准,为科学试验和节水灌溉创造了条件。

      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课题正在进行机械化插秧,伴随着高速插秧机轰隆隆的鸣叫声,一行行整齐的秧苗被植入田中,瞬间稻田里一片生机盎然。据介绍,该设备作业性能稳定、作业质量和速度大大提高,完全满足现代农艺要求,机械化插秧技术的广泛应用,将再一次推动水稻栽培方式的革命。



服务保障

      为保持湖区良好水质、营造优良湖区水环境,安全保卫科针对新引入黄河水及环渠水质存在的藻类多等问题,组织人员开展湖区藻类治理工作;通过撒入适量硫酸铜溶液,进行灭菌、抑制藻类光合作用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基地管理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保障科研的理念,积极营造舒适、优美、宜人的科研环境,持续助力我院科研生产及成果转化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