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二十三期)

三夏生产

      今日基地以夏管工作为主,玉米课题在打封闭除草剂;红薯课题机器开垄、DUS测试中心划线分区备播;粮作所有的课题采用传统方式灌溉,有的课题采用喷灌带灌溉,还有的课题采用平移式喷灌机灌溉,现代化的平移式喷灌机“阔步行走”,横梁下三十余个喷枪高速旋转,精准喷灌、均匀一致,节能降耗,提升灌溉品质,实现了灌溉自动化作业。



服务保障

      6月16日上午,科学试验科、能源保障科、安全保卫科联合对湖区及周边设施损毁情况做统计调查,为下一步修复维护,打造环湖生态廊道做前期准备。在此提醒前来基地休闲观光的朋友们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湖区生态环境,禁止攀爬、游泳,做文明有礼的好公民。



专项活动

      “三夏”以来,基地管理中心“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主题实践月科技宣传专项活动稳步推进,通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参与、突出主题;整合资源,提升能力等三项措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深远、效果明显的科普活动,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向公众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荣誉感、认同感,推广和普及了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让基地周边群众得到了更多的“科技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