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二十四期)

三夏生产

     6月17日上午,我院中原学者、芝麻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亲临试验地现场指导田间试验。据介绍,该课题首次采用GPS定位系统非等行距精准播种技术种植我国首批抗落粒芝麻新品种豫芝NS610和豫芝619,为实现我国芝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大面积推广提供示范样板。



      粮作所评价室正在播种玉米,旨在进行品种鉴定;植保所小麦病害研究室正在进行玉米、大豆、棉花、花生、水稻等五个作物的农药药效试验。


服务保障

     “三夏”以来,经营服务科采取增加供餐窗口、更新菜品品种与数量、延长售餐时间、午间值班时间和24小时服务在线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三夏”科技人员的差异化需求,共为科研人员提供餐饮、住宿服务达4988人次。


专项活动

      “三夏”以来,基地管理中心“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主题实践月基地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积极推进,对职工公寓、集核群等重点区域道路树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过密枝、干枯枝等进行切割清理;对绿篱、花坛、树木、草坪等进行造型修剪,确保整齐、层次分明,满足园林景观的需求;同时加强园区绿化保洁、除草、浇水等工作,确保苗木健康生长;通过对园区绿化养护、环境卫生整治,美化了基地环境,提升了基地园林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