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我院组织参加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9月24日,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暨中原农谷论坛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举行。

      本次高博会设置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在农业科研、生物育种、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我院作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组织了相关研究领域最新研发成果参展,共展出展品23组,114件,包含小麦、花生、芝麻等种质资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溯源一体机、多功能全地形履带式农业机器人等设备,蚕丝、食用菌、检测试纸等自主研发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同时,为全方位、多视角宣传我院改革开放以来在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基地接待中心展区制作展板6块,集中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科技奖励情况、科技创新平台、小麦新品种郑麦9023、玉米单交种郑单958,花生先进育种技术研究与新品种培育、芝麻优异种质创制与新品种选育、动物免疫学技术研究、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出新品种、新产品共计20组、89件展品。

      我院科技成果展示区引来众多领导和嘉宾观览,副省长武国定驻足我院展位,与我院专家就农业科技创新、芝麻和油莎豆产业的研发现状等进行交流;本次科技成果展示进一步完善了科普条件和功能,创新了科普活动形式,普及了农业科学技术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对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科普教育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