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基地管理中心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创新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积极性,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基地管理中心党支部与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了“拥抱健康,奋斗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3月7日上午,风和日丽,春景正秾,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公寓门前。张为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祝贺。他说,将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入中国恰好100年,女性地位和贡献今非昔比,百年妇女解放运动史充分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作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新起点新征程更加需要奋斗,希望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推动基地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环湖健步走”,这是基地一项传统项目。参赛者抽签分为两组,个人分与团体分挂钩,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步伐坚定,精神饱满,巾帼不让须眉,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尽显基地人风采。

    第二个阶段是趣味运动会,包括“公鸡下蛋”、蒙眼投球、蒙眼互打、吹乒乓球、蒙眼敲锣、拔河等。每4人一组,既有个人能力的展现,更讲究团队间的协作配合。现场热情高涨,一片欢歌笑语,于趣味横生之余,锻炼了身体,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团结和友谊。活动最后,白乐高主任和李国伟副主任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 

   “东风吹来满眼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蓝图,万方春潮涌,奋斗正当时。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倡导了“绿色低碳、健康同行”的文明理念,还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团队向心力,展现了新时代基地人良好精神风貌,更激励了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到科研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