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春季科技开放日活动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举行

  4月7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春季科技开放日活动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举行,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白乐高主持启动仪式,示范推广处姜鸿勋副处长和基地管理中心书记张为分别致辞,平原外国语学校周剑校长讲话,来自平原外国语学校师生、基地周边群众及基地管理中心干部职工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认识现代农业  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以河南省农科院成就展、小麦田间试验观摩、优质果蔬栽培技术、中药材品种资源与种植技术、中原牡丹文化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专家宣讲、田间参观、互动体验、知识竞赛等活动,打造了一场农业科技的科普“盛宴”,不仅传播了农业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家精神,而且厚植了科技创新土壤,让青少年沉浸式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对农业科技的兴趣,提升了青少年综合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

  近年来,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手抓,积极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开展常态化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科普品牌的影响力,为提升全民农业科技文化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张为书记和周剑校长共同为“平原外国语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落户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