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强意识、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消防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为打赢“三夏”生产消防安全硬仗,增强基地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防治”的安全生产方针,近日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强意识、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消防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2023年我院“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25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在接待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基地内院直各相关单位及入驻企业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培训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目标,通过对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针对安全生产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的深入讲解,强化了风险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5月25-26日,白乐高主任、张为书记、李国伟副主任分别带队,对基地36家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各单位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进行排查,共发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电器设备老化、电线私拉乱扯、灭火器过期失压等问题17个,下发书面隐患整改通知书17份,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优化管理措施,进一步自查自纠,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院“三夏”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