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2023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一期)

   按照我院“三夏”工作安排,基地管理中心“三夏”工作领导小组以“三夏”主题实践月“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周密部署、统筹谋划、多措并举,2023年“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已于5月30日全面启动。

一、宣传引导到位

   “三夏”安全文明生产、秸秆禁烧、严禁抽烟、科学施用有机肥等宣传标语已在基地各主干道、生产区域等关键部位悬挂张贴,营造了浓厚的“三夏”安全文明生产氛围。


二、统筹保障到位

   消防水车、消防水桶、应急药品等应急物资已经准备到位;基地“三夏”综合服务点、巡逻小组不间断巡逻督查、职工餐厅“三夏”午餐配送服务、“三夏”专题气象服务每日播报等工作全面展开;各单位领导值班,基地职工全员在岗、节假日不休息,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服务“三夏”等工作已进入现在进行时。


三、生产有序开展

   5月25日以来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田间试验调查、取样等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小麦所丰优课题、分子育种室,DUS等已开始田间调查、挂牌分类、采收单株等工作,请各科研单位关注天气预报,抢抓晴好天气,趁晴抢收抢晒,及时烘干储存,力争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