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我院召开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黄淮中部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小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

 

420,由院小麦所为主体依托单位组建的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黄淮中部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小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召开。著名小麦专家程顺和院士及来自全国9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13位学士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张新友副院长会见了与会代表,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卫文星、推广处处长田云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博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有志研究员主持。首先,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卫文星研究员为大会致辞,并宣读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实验室主任、小麦所所长许为钢研究员就建所以来依托单位的科学研究工作以及近两年来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副主任、小麦所副所长雷振生研究员就实验室发展规划(2013?2020)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实验室发展规划和章程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与发展目标、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制度和运行模式以及预期科研产出等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的发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会后,实验室组织科研方面的专家,根据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建设规划及章程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