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奖励我院再创佳绩

近日,2015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研究员被授予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我院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

       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是我省科技界的最高荣誉,张海洋研究员是我院获此殊荣的第五位专家。张海洋研究员作为全国芝麻研究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国家芝麻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科学家、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芝麻学科的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30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就。

我院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分别是我院芝麻研究中心主持完成的芝麻重要农艺性状遗传解析与高产稳产新品种选育、动物免疫学实验室主持完成的 O型口蹄疫抗体评价关键技术和植物保护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中国甘薯病毒种类鉴定、检测和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这是我院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数量最多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