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与省畜牧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9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与河南省畜牧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院党委书记魏蒙关、副院长房卫平,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省畜牧局党组成员、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畜牧兽医执法总队)所长(总队长)周辰良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蒙关主持。

签约仪式上,我院院长张新友、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分别致辞;我院副院长房卫平与省畜牧局副局长周辰良共同签订了河南省畜牧局与河南省农业科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承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不仅是农业大省,也是畜牧业大省,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魏蒙关书记指出,我院与省畜牧局的战略合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好战略协议的各项内容,确保双方合作取得明显实效。

张新友院长指出,当前我国农产品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在新形势下要加强协作,强化创新,以“四优四化”为主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农科系统资源整合,完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协同机制,优化调整我院畜牧相关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科技对畜牧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院科研处、推广处、院办公室、直属单位党委、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畜牧局办公室、人事科技处、省畜牧总站、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种牛遗传性能测定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