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经作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五年规划工作

    2020年8月31日下午,经济作物研究所创新楼7楼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成果上报工作和今年重点任务胡海燕所长主持会议,汤丰收书记、各科室副主任、业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我所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创造更加宽松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文化环境,赋予其更多更大的自主权,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在重点培育20+一级学科方向的同时,培养学科方向岗位责任人,加快青年英才成长步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院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所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在所领导和所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我所继续坚持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方式,以一级岗的设置、研究内容及任务指标为重要抓手,形成一级岗、研究室及研究所三个层次的学科建设论证和人才培养工作。大半年以来,在所主管领导的指导下,以我所青年学术委员会为依托,全面调研各学科方向建设思路的基础上,经过一级岗、研究室的反复研讨过程,初步形成了14个一级岗的设置和负责人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