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经济作物研究所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工作暨“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

11月19日上午840分经作所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工作,党支部胡海燕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和科室负责人共8人参加会议。


胡海燕同志介绍了1111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情况,传达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宣讲报告的提纲和李留心书记在总结讲话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李庚香书记从系统领会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实质、突出学习重点、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李留心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宣传活动,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并提出了抓紧组织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制定好我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学习两不误、加强科技创新等四点要求。


   胡海燕同志部署了我所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一是要求各党小组近期要组织专题学习会,虚实结合。在学习中结合我所“十四五”政策改革建议征集和明年工作重点等进行讨论。小组长要把这次学习讨论的意见建议上报到支部。


   二是按既定进度制定我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要求我所“十四五”规划第一稿起草、一级岗目标论证和“十四五”改革政策调研整理等工作,分别于本月底、下月中旬完成。


   三是要工作学习两不误。年底工作多,在特殊历史时期,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不误,贯彻和落实两兼顾。


   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危机感。目前是我院我所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注重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在科研工作中强化产出导向、转化导向;要在学科建设中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努力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培育人才,多出人才,为出彩河南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