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经作所“油菜学科岗位设置及十四五规划”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9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油菜学科岗位设置及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油菜研究团队主要开展油菜种质创新、遗传改良、品种选育、栽培生理、示范推广等研究工作,是省科技厅认定为“创新型科技团队”。按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规划”顶层设计的指导下,团队根据学科发展需要调整了岗位设置,将团队研究任务分解为4个研究方向(一级岗),并配置负责人和相应的研究人员。按照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工作安排,油菜团队已完成了油菜学科“十四五”规划草案和一级岗位三年任务的编制工作。为了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邀请了3名省内分别从事油菜科研、推广、生产的知名专家,对团队上述规划和任务进行论证和完善。

    油菜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张书芬研究员首先汇报了油菜团队情况、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设置情况,然后“油菜种质改良与品种选育”岗位负责人朱家成、“油菜应用基础研究岗位负责人文雁成、“油菜栽培生理岗位负责人何俊平、“新品种繁育技术研究与示范岗位负责人王建平分别就各自负责岗位三年任务、目标做了汇报。3位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分别给出了修改建议。张书芬研究员表示,专家意见非常中肯和有建设性,对学科规划和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我们会根据论证意见,对学科“十四五”规划和一级岗位三年任务进行修改和完善。经作所胡海燕所长及油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