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经作所“学党史促十四五建功立业”一线青年博士微型党课成功举办

    12月10日上午,以“学党史促十四五建功立业”为主题的一线青年博士上党课活动经作所会议室举办,经作所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作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海燕研究员主持。出国访学留学归国人员及青年博士党员代表杨晓杰、腊贵晓、郭晓阳、聂利红、高伟、刘娟及李春鑫等同志结合党史、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及省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学习体会,结合“十四五建功立业”,不同的角度为所全体党员与科技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几位博士分别以《落实十九届六中六中全会精神,指导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重温小岗村精神,激励改革创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个人心得体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和个人思考》、《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心得》、《百年党史学习之开启新时代篇章》为主题,从个人的学习心得出发,学习了我党一段段光辉的历程,分享了自己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结合本职工作,对标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党和人民对我们科研工作者指引的目标立志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科技人员力量!


    胡海燕所长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青年博士的微型党课体现了经作所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工作的成果,表明我所开展党建和业务结合的工作富有成效,为下一步我所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胡海燕所长进一步强调,经作所党支部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所科技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创新团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胡所长勉励青年党员要立足十四五、立足岗位,在工作中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瞄准科技前沿,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启经作所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