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经作所油莎豆党小组承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12月16午,由油莎豆党小组承办,以“学精神,提警示,促工作”和“建功十四五,抓好新学科”为主题开展了经作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经作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海燕研究员油莎豆党小组组长李洁主持,经作所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财务室陆莉莉科长为代表就“学精神,提警示,促工作”主题进行了相关汇报,重点阐明了党员应有的精神指引和使命担当。从财务人员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严格控制“三公”、“五项”费用支出,以身作则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运用好、实践好“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以服务科研大局为己任、以保障项目资金安全为中心、以“高效、优质、严谨、奉献”为抓手热情地投身工作。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油莎豆育种研究室王会伟主任为代表就“建功十四五,抓好新学科”主题进行了相关汇报,详细阐述了“十四五”的总体发展目标、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经作所“十四五”规划精神(五个导向、四个面向和两个确保),以此引用至油莎豆新学科,立足产业发展全局,突出规划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跨领域、跨学科合作,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发挥团队优势联合攻关,解决现阶段卡脖子问题,振兴油莎豆新学科,实现油莎豆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总之,一定要坚持理论、技术创新,坚持人才至上、科学至上,发挥团队协作、领域合作,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实事求是循序渐进,开启油莎豆新学科的征程,力争建功“十四五”。

    

    胡海燕所长指出,我们党员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同时,胡海燕所长还勉励青年党员同志要志存高远、爱党爱国,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

    所有参会党员纷纷表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坚信“天下无难能不可为之事,而有能为必可成之人”,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坚如磐石的意志力,拼搏奋斗、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庆建功“十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