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突出油菜多功能高效示范使油菜在乡村振兴更加出彩

   2022年3月27日,经作所党支部油菜党小组在唐河基地召开了“突出油菜多功能高效示范使油菜在乡村振兴更加出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油菜党小组王建平老师主持了会议,油菜党小组成员,唐河县昝岗乡油菜种植农户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王建平老师首先介绍了河南省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最后,由油菜研究室主任张书芬研究员向党员同志和种植农户介绍了油菜的多功能性和彩花油菜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的作用。油菜不仅是传统的油料作物,还可作为蔬用、饲料、能源、蜜源、绿肥作物和旅游景观作物进行开发利用,十分契合我国当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理念。并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