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执着梦想 拼搏出彩--- 女性科技工作者座谈如何为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 作出新贡献

  春风徐徐,百花齐开。2023年3月8日上午,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经作所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女性科技工作者如何为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经作所所长、书记胡海燕,办公室主任许欣然出席会议,妇委会主任郭晓阳主持会议,全所女职工参加会议。


  胡海燕所长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中华人名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自2023年1月1日执行以来,我所妇委会联合办公室通过对女职工进行调研,所领导从保障女职工的科技创新工作出发,提出两项深入人心的措施:一、设立所里女青年科技创新项目,为申报省级和国家科技成果储备人才和项目;二、关爱职工子女成长,在寒暑假期间提供场地和人力,设立“儿童陪伴成长中心”,让职工能安心工作,放心带娃。

  同时邀请优秀的女性科研工作者围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双角色,分享宝贵经验,勉励年轻的科技工作者抓住机遇,踏实巧干,快速成长;鼓励中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要有信心,勤勉务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智库女性的新形象。任何时候努力都不晚,“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针对所长提出的两项措施,参会女职工积极发言,感谢所领导提供浓厚的科研氛围以及温馨的工作环境,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的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单位、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