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所油菜研究团队获批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2014819,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14年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的通知》(豫科人组[2014] 2号),我所油菜研究团队获批为河南省油菜遗传改良和栽培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油菜遗传改良和栽培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团队带头人为全国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书芬研究员。该团队在油菜杂种优势机理、抗寒、抗旱遗传研究和高油、双低油菜新品种选育方面处于国内前列,先后育成油菜新品种20多个,并研究和建立了配套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累计示范推广4000余万亩,主持完成省级以上成果奖励9项,为推动我省和我国油菜产业的进步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创新型科技团队是我省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它以我省优势产业、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为基础,以优秀领军人才为核心,支持培育道德素质过硬,专业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的创新团队。油菜遗传改良和栽培技术研究团队成功获批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是我所近年来重视科技创新团队培育和科研平台建设的结果,这也是继花生和棉花育种团队之后我所获批的第3个省级以上创新型科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