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经作所青年学术委员会成功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41119下午,经作所青年学术委员会举办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经作所35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邀请了近两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得者植保所杨丽荣博士、资环所聂胜委博士及经作所杨晓杰博士与会交流。三位基金项目获得者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和感受,从基金项目准备、选题、材料撰写和后续修改等方面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杨晓杰博士从基金评委角度介绍了基金评选程序、规则及评选标准,使基金申报知己知彼、有的放矢;同时,他还强调申报的准备工作,要精心准备,大量查阅文献,站在学科研究的前沿进行选题和材料撰写。杨丽荣博士从基金申报方向、选题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成功心得和体会,她告诫青年科研人员尤在选题时要尽量避开研究热点、选取研究较少的方向更容易获得成功,她申报的“全蚀病菌”研究获得资助就是很好的范例。聂胜委博士则从基金申报材料的细节和文字上逐句逐字,精敲细琢,在申报材料上力求没有错别字。这种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给经作所30多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位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的经验交流和分享,使经作所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受益匪浅,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方面受到极大的启发和鼓舞。他们科学选题、严谨认真、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宝贵经验和建议,将会渗透、影响经作所每一位与会的青年科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