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河南省花生产业发展论坛暨优质高油酸花生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正阳县召开

824日上午,全省花生产业发展论坛暨优质高油酸花生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正阳县召开。会议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驻马店市政府、省花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

中国工程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中国农科院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强,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和正阳县、省科技厅农村处、省经济作物推广站、省种子管理站的领导,以及驻马店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及其花生生产大县的农业主管领导和技术人员,我院推广处、科研处领导,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正阳县花生种植大户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经作所在正阳县付寨乡章寨村建立的2000亩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优质高油酸花生豫花37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正阳国际花生城召开了河南省花生产业发展论坛,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分别就花生产业发展做了讲话。张新友院士、王强研究员、刘玉兰教授分别围绕河南省花生产业发展对策与高油酸花生产业化、花生加工研究进展与产业发展思考、花生油安全风险防范及高油酸花生油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的召开将对我省优质花生产业发展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