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年河南·西峡香菇清洁生产技术观摩与培训会”顺利召开

        8月20-21日,由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和西峡县食用菌科研中心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四优四化”食用菌专项“河南·西峡香菇清洁生产技术观摩与培训会在西峡县成功举行,省农业厅、西峡人民政府、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等相关领导出席食用菌专项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西峡县企业代表及示范基地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西峡县香菇产业清洁生产开展专项培训,授课专家组由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研究员、河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高级农艺师崔巍、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王安建研究员等组成,培训采取专家讲授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双龙镇伏牛山百菌园公司、西坪镇豪阳香菇交易市场和豫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孙氏菌业),对香菇绿色生产技术和加工技术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此次培训在促进“四优四化”项目实施的同时,也为当地食用菌产业的绿色生产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