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赵谋明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9822日,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赵谋明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举行,张勋副院长为赵谋明教授颁发了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聘书,人事处曾凯副处长、加工中心路风银所长及6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赵谋明教授系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ESI高被引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重点学科-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生物催化与转化、发酵食品代谢调控以及功能性食品加工关键技术。通过河南省特聘研究员岗位项目实施,聚焦于花生、芝麻饼粕的高值化利用,致力于开发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培养一批青年科技骨干人才,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成果转化,增强推动河南省农业发展和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能力。

 

赵谋明教授作了题为功能性肽研究进展与保健食品开发的学术报告,与加工中心科研人员交流座谈,在农产品加工科研方向凝聚、技术示范推广、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了系统性指导。双方在花生饼粕副产物开发组织化蛋白、固态呈味基料、改善记忆肽、功能性食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