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资环所扶贫日活动简讯

   按照院扶贫日活动的要求,近期,资环所承担“四优四化”、“院县共建”、财政预算及科技特派员任务的科研人员,深入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技术指导。

    

    “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辣椒专题,我所郭战玲9月26-9月27日,参加了在太康举办的“院县合作太康项目推进及技术培训会”。

 

   2020年10月10日上午,黄河水利水电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乙方)就签订开发利用留庄铁路转运站建设智慧农业园区(水利部节水示范基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提供专项技术咨询服务进行了合作谈判。

   2020年10月11-15日节水农业研究室武继承、潘晓莹、王越在通许县节水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进行样品采集、试验肥料配伍及示范样板田筛选与部署工作。目前完成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优质专用小麦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与示范”任务中的郑麦1860百亩示范样板1个(朱砂镇演武岗村),部署郑麦369百亩示范样板(厉庄乡司马庄村)和郑麦1860千亩示范样板(练城乡新庄村)各1个,受天气降水影响,试验示范播种推迟到17-20日再进行。

   2020年10月16日节水农业研究室武继承、杨永辉参加与灌溉所联合申报的“黄河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汇报与答疑工作。为便于2020年小麦试验的安排与部署,项目主持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就联合申报成功后的任务分工等,提前向河南农大、河南农科院进行了布署。

   2020年10月17-18日节水农业研究室武继承、潘晓莹、王越在通许县节水农业试验示范基地部署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优质专用小麦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与示范”任务中的郑麦369百亩示范样板(厉庄乡司马庄村)和郑麦1860千亩示范样板(练城乡新庄村)整地施肥和播种,武继承研究员进行了现场施肥技术指导,预计19-20日完成示范样板建设。

   10月19日,经济作物施肥研究室司贤宗博士先后到武陟县疙瘩店镇疙瘩店村、乔庙镇冯丈村、詹店镇王菜园村,监督落实秸秆还田深耕、旋耙及施用生物有机肥、配方肥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