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河南省有机肥替代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兰考实施进展情况

   为促进河南省有机肥替代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10月21日兰考示范区负责人杨占平研究员、食用菌专家袁瑞奇研究员、兰考县科技副县长邵运辉、当地负责人兰考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武军、兰考县肥料站站长宋俊伟等7人对兰考县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大田“玉米秸秆高效利用+配方肥施用”、果园“粪肥+秸秆高质量加工与施用一体化”、露地栽培大球盖菇“玉米秸秆就地利用隔茬还田技术”、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技术指导与督促检查。


   在大田玉米秸秆高效利用现场,重点督促指导要落实耕作深度、作业进度、肥料科学施用等,作业进度已完成80%;在果园实施现场,重点强调有机肥的、施肥沟如何开挖、肥料施用方法、施用数量、配套措施及注意事项;在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河南兰博肥业加工现场,重点强调对畜禽粪污要按照无害化操作流程保质保量进行,同时建议对场所进行改造完善,据当地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已经完成计划量的65%。上述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有机替代项目实施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兰考项目区前期已经完成实施方案制定与专家论证、地方有关物资采购招标程序公示、有关加工企业初步遴选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