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河南省有机肥替代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兰考)工作进展情况简讯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促进技术落地、提高执行效率,2020年11月8日,我所粮食作物施肥研究室杨占平研究员、刘高远博士等人,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王武军副局长、示范区实施地负责人一起,针对目前兰考项目示范区小麦出苗情况、玉米秸秆种植大球盖菇等工作开展了技术指导。
   在红庙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大田示范区,杨占平研究员针对当前示范麦田中的存在问题与王武军副局长、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兰考分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技术交流,并对如何做好冬前及初春麦田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小宋乡郭店村示范区,刘高远博士针对如何采用玉米秸秆种植大球盖菇及种植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与示范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在现场进行了菌种播种示范与指导。


   截至目前,兰考项目区已经完成大田小麦播种、果园有机肥施用、大球盖菇菌种播种三项重点工作,果园生草种植正在筹备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