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淮海夏玉米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在郑州召开

         2021116日,由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淮海夏玉米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在郑州召开,副院长卫文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河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李锦辉、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有国处长(线上)、中国农科院金继运研究员(线上)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听取了项目各课题负责人2020年度工作进展及总体执行情况汇报,对项目实施三年来通过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协同技术优化、综合模式构建示范应用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点评质询讨论,对项目和课题实施以及经费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

项目负责人谭金芳教授指出,在项目进入考核验收关键阶段各课题负责人要按照项目要求,认真做好综合绩效评价和标志性成果凝练,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重点专项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卫文星副院长表示,黄淮海夏玉米在我国粮食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希望各参加单位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听取各方面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把项目进一步执行好、完成好,为河南省乃至黄淮海地区的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院科研处处长田云峰、资环所所长张玉亭、副所长张翔、我院参加项目有关专家,以及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40余家参加单位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会议,我所杨占平研究员代表课题5做了执行情况总结汇报。